pink26pig

米国见闻1

来米国已有十日余,学习生活方面逐渐适应环境。感觉我呆的地方虽然是美国的小城市,但是环境不错,老百姓都很有礼貌,很有秩序。公共设施先进和便利,生活水平较高。但是我目前呆的实验室器材却是比较老旧,实验操作上技术一般。

在美国的大街上走着,也常有人会给你微笑的打招呼,出门的时候,先出门的人往往会拉住门把手,让后面的人过,乘坐电梯时,男士都会让女士先行,下电梯时,男士也会让女士先行。上下公交车不会一拥而上,而是每次都等上面的人下来,大家次序上次,公交车司机一般都是黑人,但是也会向你问好。公交车上有残疾人的门,可以自动放下来让残疾人上车。

美国的家庭生活设施方便,我住的普通公寓,已经配备有烤箱,微波炉,4个天然气灶,以及把食物残渣打碎排入下水道。24小时舒适的热水。超市可以买到全世界各地的东西,而且价格相对便宜(较工资比的话),当收银员工资3000刀算的话,一条长条切片面包只要1美元,牛奶1.75升的1美元,一个pizza小的88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