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k26pig

开始进化自己啦!

陆续的搬东西,基本上把书都搬走了,想身上少带点书。

把临床两本书也放在师弟那里后,我感觉自己突然后悔了,好想拿回临床的书。

有种难以割舍的感觉,医学在我心中依然是崇高无畏,纯洁无暇,医生是神一样的职业,但是当我跌落到现实中的时候,感觉自己只是一个很挫的学徒——我想应该是自己的心态不对。

一点点改变自己吧,不能企图自己突然间盖头换面。今天读到一篇文章,说其实我们并不是缺乏意志力,而是缺乏习惯。对所有人而言意志力都是差别不大,是有一定量,会慢慢耗尽的。所以一切的改变要从习惯开始。

如何改变习惯又是一个问题:

从四个方面:

1.触机:即触发习惯的原因,它引发的惯性行为

2.惯性行为:触机诱发惯性行为

3.奖励: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,学习奖励自己

4.信念: 目标

三个关键词:

1.接受自己 2.不过分苛责 3.马上开始行动 4.逐步改善,循序渐进
我觉的自己开始要做的就是改变触机,惯性行为——先从一开电脑就上网开始,一开电脑就打开上次做的文献,想想研究问题。第二,要马上开始行动,第三,要逐步改变,不能着急。
原作者:陈艾
需要原文的请点击: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1368231

来源:知乎

侵删

评论